邹学校率队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校厅合作交流

时间: 2024/03/18   作者:   点击:

1. 202403邹学校率队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校厅合作交流.jpg

科技合作座谈

2. 202403邹学校率队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校厅合作交流3.jpg

邹学校校长讲话

3.202403邹学校率队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校厅合作交流2.jpg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讲话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李毅2024年3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一行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校厅科技合作座谈交流。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副厅长关鼎禄以及厅办公室、法规处、农村处、区域处、人才处、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学勤高度肯定了学校对云南农业科技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让云南见识了论文写在大地上是如何写的。他表示,科技厅将继续做好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德宏热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的服务保障,强化项目管理和资金支持,推进高端创新团队建设,培育重大科技成果,更好支撑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大研究院瞄准云南省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立足地区资源,积极对接企业,高效发挥科学家作用,发展云南辣椒、茶叶、生猪、水产等产业带动百姓发家致富。

邹学校感谢云南省科技厅对学校以及两个新型研发机构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云南发展辣椒、茶叶等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在科技厅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德宏热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招商等工作,“科技入滇”和助力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些可喜进展两个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教育、、人才优势,扎实推进重大科技攻关及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希望省科技厅继续支持研究院切实发挥效能,推动建立专家工作站,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培育本土辣椒、羊类等优势品种并在云南大面积推广,更好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对云南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学校社会服务处、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学院以及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德宏热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