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知识产权中心赴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岳阳分中心建设

时间: 2024/03/15   作者:   点击:


1岳阳知识产权分中心建设考察.jpg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雯 唐威3月14日,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胡泽友一行3人赴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洽“湖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岳阳)分中心”建设方案及合作共建事宜。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光、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湛瑞文参加交流座谈。

胡泽友介绍了我校分中心的运营情况,我校已在湘西州、益阳、常德、山东日照、云南等省内外9个地区建设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中心”,作为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首批单位,积极整合学校与地方资源,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协同打造以农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的协同创新体系,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期望通过建设岳阳分中心加强我校与岳阳地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依托有效合作模式服务平台,根据地方产业情况,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技术实施和指导,协同聚力提升产业化水平、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正光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在发挥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期待双方深化合作,特别是在绿色食品产业方面,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的人才和学科优势,针对企业技术难题进行攻关,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后,胡泽友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南新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龙虾、牛蛙、鱼等水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介绍。双方就协同攻关、技术转移、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