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副校长带队赴屈原管理区考察调研

时间: 2023/03/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2023年3月14日,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带队前往屈原管理区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考察调研。屈原管理区书记向科军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社会服务处、环境与生态学院 、水产学院、农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等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现场走访了屈原管理区稻渔绿色循环种养基地、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展示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水稻集中育秧中心、高标准水产养殖园区、亚欧水资源中心以及湘江推山咀港口物流园区。走访中,陈光辉一行认真听取了稻田综合种养、水稻集中育秧、港口物流园区等项目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

向科军主持座谈会。他首先介绍了屈原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双方可以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洞庭湖平原水稻主产区高效生态农业等主题,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他希望,双方就农高区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共建展开具体合作,围绕当地的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科研攻关、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

陈光辉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屈原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最好条件,有着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地位,有着最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南农业大学有人才、有成果、有资源,双方互补性强,可以加强深度交流合作,要突出农业特色抓创建,对照创建指引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抓合作,以合作的走深走实助力屈原农高区创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会上,双方就水稻、水产等产业发展、环境污染治理、农高区建设与规划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展开交流、讨论。


考察现场.jpg

考察现场


座谈会.jpg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