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9/14   作者:   点击:


1支部学习0912.jpg


(本网讯 乡村振兴中心)9月12日,乡村振兴党支部书记朱华武在行政楼213会议室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乡村振兴中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邹学校校长在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讲话》

    会议结合校园发生的几起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系列重要论述与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校园交通安全态势并开展了交通安全大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为改善校园交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