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武一行赴资阳区政府参加木槿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3/21   作者:   点击:

图片1.png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3月15日下午,社会服务处处长朱华武一行4人赴资阳区人民政府参加木槿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张金龙接待了朱华武一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金龙对朱华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资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资阳区正在创建“资阳农业品牌”,计划用3-5年时间,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具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的资阳特色农业品牌,资阳区将立足优势资源重点打造“一鱼、一花、一茶、一酒、一米、一药”等六个特色农业产业品牌。作为“一花”的木槿产业是资阳区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当前正深入推进木槿产业基地、企业和田间地头有效衔接工作,将木槿产业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资阳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他热切期盼学校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助力木槿产业发展,建设“资阳有礼”特色品牌产品体系,推动资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华武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优势、科研与“1+N”的社会服务模式。她表示,我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益阳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朱华武指出,双方在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组建“四个一”工程专家服务团队,精准对接资阳产业需求,结合资阳区木槿产业发展规划,深度挖掘木槿产业价值,全面提升区域特色产业科技水平,推动资阳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资阳区品牌创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