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政忠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时间: 2023/03/08   作者:   点击:

1.2慈利县副县长刘政忠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1).png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3月3日下午,我校与慈利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交流会在文渊馆201会议室举行。慈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政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学校社会服务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交流。

 2.慈利县副县长刘政忠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1).png

刘政忠简要介绍了慈利县基本情况。他指出,慈利县当前正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造农业“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升级版,积极发展优势农产品,推动农业产业化。他热切期盼学校发挥园艺学、农学、畜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优势,帮助慈利打造农产品创新平台,建设“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推动慈利县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2慈利县副县长刘政忠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1).png

陈光辉首先对刘政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优势、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果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光辉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他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慈利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武陵山区域乡村振兴合作样板。

朱华武介绍了学校“1+N”的社会服务模式。她表示,学校将会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组建“四个一”工程专家服务团队,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人才和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区域特色产业科技水平,支撑慈利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慈利县洞溪辣椒、红薯粉丝、石缝柑桔、杜仲等优质种植、养殖产品与特色食品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