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岳阳地区骨干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时间: 2023/09/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雯9月6日,我校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骨干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主题培训班(岳阳专场)”在君山区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岳阳全市158名科技特派员参加。培训班邀请了学校商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省林科院、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9位专家为学员们讲授践行科技特派员初心使命、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分享、乡村振兴实操系列、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课程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华龙码头、湖南泰和蔬菜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指导教学。 

开班式上,陈光辉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校组织承办“湖南省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班”,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制度的指示精神,是完成中组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以及湖南省委组织部、科技厅等部门部署,还是湖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安排同时要牢记使命、聚焦产业、引领变革,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好特派员职责,用专业技术服务乡村振兴,切实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四级调研员谭浩,岳阳市副市长张世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及学校派驻岳阳君山区挂职科技副区长符辉等君山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2023年,学校已承办湘黔、湘潭、常德、邵阳等地区7场“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培训了各级骨干科技特派员1200余人,为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实现“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和中国式湖南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湖南农业大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