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湖南】2023年度湖南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时间: 2023/08/10   作者:   点击:


8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湖南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在省科技厅开班。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会见参训学员并同大家合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逵,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处长李家丰,山南市科技局局长杨拼兰,吐鲁番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南市、吐鲁番市科技管理人员、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科研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在省科技厅开班.png 

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方逵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三农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此次专题培训班,热情服务,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学校与西藏、新疆自治区的校企、校地科技服务对接,在湖南援藏援疆工作中不断彰显农大担当、注入农大力量。曾立新指出,湖南省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将科技援藏援疆工作作为区域科技合作的重中之重。举办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是落实湘藏、湘新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到服务;参训学员要严守纪律,努力学习。希望类似的专题培训能够成为湖南西藏新疆三地同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开创湘藏、湘新科技合作新局面的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湖南所能服务西藏、新疆所需,探索“组团式”援藏援疆模式,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携手同心共绘新时代湘藏、湘新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2023年度湖南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合影.png 

省援藏援疆基层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班合影。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8天,期间将采取理论授课、专题讲座、实践考察、分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包含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科技创新政策解读、项目申报与管理、湖湘文化调研等。

 

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zOTEyNzYyMw==&mid=2247582221&idx=1&sn=7a6fe83808fd0141dc0a2fcbffe93c7d&chksm=facef825cdb971332149019aca1e4e1ff63f5c1c4db63466a033ae5293715e6da1e13bf2ecff&mpshare=1&scene=23&srcid=0809uq6d2GN5bd9L4bRq3GXu&sharer_sharetime=1691575677764&sharer_shareid=8938f2d17a239e32246b36dff9fff162#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