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与我校协同推进县校合作

时间: 2024/03/06   作者:   点击:


1. 20240305凤凰县来访2.jpg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裴昌胜)3月5日,凤凰县与我校县校合作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并主持座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凤凰县委书记毛家,校党委副书记光辉出席会议。

毛家代表凤凰县委县政府感谢我校的大力支持,对专家代表表示慰问。凤凰县2023年持续深化与我校的校县合作,大力实施科技开发项目,借力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建成了“全国最美科技小院”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等一批科技小院,开展了成功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系列成效显著的科研活动,培育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等一批优秀的本土人才,认证了猕猴桃等一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承办了中科协年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会议,获得了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猕猴桃产业强县”、“2023年度消费者喜爱的中国猕猴桃十大区域品牌”等一批国家级省级荣誉,有效带动了农民增产增收,有力促进了凤凰县农技人才培育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期望学校继续支持凤凰科技平台建设、加大人才技术支持、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指导。

邹学校代表学校对毛家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与凤凰县的合作源远流长,立足凤凰县农文旅结合的县域优势特色合作良好,学校具备服务凤凰的优势特色学科资源、科技能力和人才资源,可以结合具体化的项目任务开展有效的服务,助力凤凰产业提质升级。

陈弘强调,学校各部门和学院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树立正确人才评价导向,发掘和汇集在职教师与老科协等服务力量,增强社会服务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助力凤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进程中,要聚焦猕猴桃、中药材、黄金茶等产业开展服务、重点突破,将猕猴桃产业链纳入学校新型研发机构长沙食品创新研究院的工作中统筹推进,在水果保鲜、物流、加工技术等方面一体化推进产业升级增效;要以科技小院为平台,建立持续服务机制,增强人才聚焦、产业知识赋能;要发挥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平台作用,挂牌凤凰基地,以科技小院、“三下乡”活动、博士团科技服务等为抓手,多形式开展产业服务和技术人才培训;要以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为契机,高位推动涉农产业、农产品展厅建设,建立动态化展示机制,助推涉农产业高质量发展

凤凰县委副书记、党校(县行政学院、县社会主义学院)校长(院长)贾明俊凤凰县党组成员、副县长欧万海凤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梓亦,学校人事处处长伍小松、会服务处处长朱华武、园艺学院教授王仁才、党政办副主任李巍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