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副校长率队赴我校黄埔创新研究院调研

时间: 2023/03/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3月6-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率队赴广州市黄埔区调研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朱华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茶学教授周跃斌、文海涛等一行5人陪同调研。研究院院长刘明月教授、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黄埔红”岭头红茶创意园、清风茶园、科学城集团(施工现场)、岭头茶叶种质资源创新示范基地、长岭现代农业公园、黄埔乡村振兴一号馆等。

陈光辉指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各方资源,发挥院士团队优势,倾力打造“黄埔红”品牌,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扎实推进长岭现代农业公园示范项目建设,抓紧建设屋顶农业示范点,为推进黄埔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研究院与黄埔区政府、农业部门宜就未来深度合作项目重点、主体责任、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作为我校三个新型研发机构之一,于2021年6月组建成立,旨在发挥湖南农业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广州黄埔区在政策、创新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研发创新高地,通过共建机构、优势互补,引导包括高校、政府、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黄埔区农业产业建设,培育壮大黄埔区特色园艺作物产业的科技创新体系,展示蔬菜、茶叶等农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助力黄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