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启动及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23/03/02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李毅 王丹)2月26日下午,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启动及培训会议在我校老T6召开,会议由学校老科协承办,来自全省老科协科技服务站代表、在校老科协成员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及相关领导出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学校离退休处处长胡建雄,社会服务处处长朱华武、副处长李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光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科技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坚决落实落实习总书记到湖南考察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强省会”战略,积极参与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浏阳市)共建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对接帮扶浏阳市、花垣县行动,实施科技服务“四个一”工程,牵头组建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打造“院士天团”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基地,创建区域特色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众人拾柴火焰高,乡村要振兴离不开老科协的助力。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应运而生,体现了湖南省老科协的同志们坚定跟党走的赤诚情怀和勇担社会责任的大爱之心。他强调,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社会服务处要为服务站提供便利条件和服务支持,将好事办好,让老同志安排省心、服务顺心、工作开心!

会上举行了“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张伟达首先对“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授牌和湖南省老科协农业专家库胜利建成表示祝贺;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省老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伟达表示,本次会议是湖南省老科协和湖南农业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的同志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老专家们在乡村振兴、“三农”领域开展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助力、助推作用的实际行动。希望湖南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站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结出硕果,取得佳绩。

授牌仪式后,湖南农业大学老科协会长杨仁斌教授进行了湖南省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服务专家库使用培训。

据悉,湖南省老科协农业专家库目前有省内退休农业科技服务专家129名,根据农业生产需要,农业服务专家分为20个专业门类,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湖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网页设有湖南省老科协农业专家库专栏,为农业从业者提供专家信息查询、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