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到湘西花垣县那光村和十八洞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2/28   作者:   点击:

 

1225日,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湘西花垣县那光村和十八洞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我校驻那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人员。

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实地考察了那光村茶叶种植基地以及羊肚菌种植产业示范基地。为“心手相牵”教育帮扶结对学生家庭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用品以及慰问金。驻村工作队从用心用力抓党建、实事求是防返贫、因地制宜做产业、全心全意办实事、尽心尽力筹资源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和总结了半年多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进展。

下午,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前往十八洞村学习考察。自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提出精准扶贫后,十八洞村上下精神振奋立志打好脱贫攻坚战,力争作出成绩成为榜样。目前的十八洞村真正实现了 “扶智”、“扶技”、“扶信心”,做到了让贫困群众有望、致富奔康有路,使全村老百姓过上了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强实践性好,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任重道远,也学习到了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经验实践,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科技管理工作者,必将更加振奋精神,以更加积极奋进的状态投入到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