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时间: 2021/12/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新农院)李毅、刘志军)20211216日,保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际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湖南省公安厅罗伟专员一同到访。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对接会,副校长唐圣松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致辞。

  

    

座谈会现场

  吴际介绍了保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背景、理念宗旨、发展目标。他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是来向学校求学、求教、求援。希望通过学习请教逐步成为农业科技发展的行家里手,并恳请学校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推动公司更好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中更有作为。

  罗伟介绍了自身与“三农”结下的深厚情谊,并指出农业发展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要大力实行供给侧改革,用工业化的思路、企业化的理念来引领、推动农业发展。他希望保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并真诚祝愿公司与湖南农大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陈弘表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根本体现在农民是否增收、农业是否增效,我们要从技术创新上推进新老动能转换,实现农业更高效、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农业大有前景,是一片蓝海,保合农业公司未来发展要注重市场细分,不要追求大而全,要紧盯一个点,深挖一口井,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他还指出公司有资金,农大有技术,地方有想法,农民有需求,对多方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希望多方合作立足长远,加强沟通协作,实现要素整合,精心打造校地企用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典范。

  会上,双方代表围绕着水稻种植、水稻病虫害高效防治、家禽家畜养殖等新技术研发与水稻新品种培育,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科学技术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保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