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勇担当乡村振兴使命 ——乡村振兴中心党支部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乡村振兴中心)11月25日中午,乡村振兴中心党支部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勇担当乡村振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朱华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丰富展示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杂交水稻的发展历程,以及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报告中指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设施农业、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都与高校息息相关,农业高校大有可为。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领略了中国优秀文化稻作知识、稻作文化和农耕文明,进一步深刻感悟我校名誉校长、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在水稻博物馆的参观和交流激发了党员们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并传承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中心在服务学校师生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